早在夏天來臨之際,就想望著重返這座充滿鳳凰花的城市!
盛夏席捲著生活種種,南部的夏天不似台北盆地悶熱難受,總是炙烈陽光伴著陣風那般乾脆
這是我從小生長的記憶的夏天,真正的夏天!

雞蛋花(緬梔)、扶桑花、蘭...亮麗地綻放著熱情
惹得我狂戀癡迷,不斷地捕捉卻不識多數花名...
如果標錯或不知名的,請指正讓我多認識他們:)

鳳凰花

隨處可見的鳳凰木,是台南市花,夏季開滿豔紅花朵,深綠的枝葉恰是絕佳搭配
但這趟旅行應已錯過最繽紛的花季,只剩幾枝偶然見到的小火焰
這是台灣文學館外樹叢上的一枝,那裡的鳳凰樹好茂盛

 

 


 

雞蛋花

躲在大片綠葉下綻放的雞蛋花,看似羞赧,卻怎麼也掩藏不住亮麗綽約的姿態!
然後我到現在才知道雞蛋花就是緬梔
原來名字聽來典雅的梔子花有著如此親切的名字呵~

雞蛋花

 

蘭

 

蘭

府前路上的德化堂牆內一株雞蛋花,樹幹上頭插了一枝蘭
昂然獨立,絲毫沒有寄人籬下的卑微,同宿主梔子競放著高貴氣息

 

 


 

 

扶桑

 

 扶桑

幾戶人家外頭有扶桑迎風搖曳,少了前幾種花的爭豔氣質,反而散透出溫婉姿色

 

 


 

 

再來就是我不識得名字的花了...
感謝杜梓提供花名(花卉名稱啦...2010.07.19更新)

不知1號

[繁星花]
這張是阿朱拍的,小小花朵沒那麼搶眼,要不仔細就忽略了

 

不知2號

[軟枝黃蟬]
相伴的兩大朵黃花,我喜歡這種飽和的平衡感

 

不知3號

 

不知3號

[花萱草]中國的母親花
這似乎是百合吧!我不大確定...
美妙的花形自成一股張力
第二張焦距失誤對在枝上,意外的奇異感

 

不知4號

也是[扶桑]

 


不知5號

[紫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