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這是個漫長的一天。
趕行程的滋味尤其難受。
離家三個多月,境遇一下子就跑得老遠。
下午先回台南,到劇團拿東西,順道看幾個好友。
晚上回到高雄,先是和剛下課的妹妹碰面,在灰姑娘時間以前步行回家。
走在久違的兩個地方,圍繞著的竟是陌生的熟悉感!
突然覺得離這裡好遠好遠...
身上似乎已沾染些許台北氣味,於是所有住過的地方都不再有歸宿的意味。
我並不是個道地的台北人,我也不希望我是。然而現在也不像是高雄人或台南人了。
回到應該是家的家,這裡有親人卻沒有我的床。
實際上,這裡只能算是我們暫時落腳的地方,這兩年來一向如此。
於是我的離鄉,在本質上更形漂泊。除了經濟以外,我幾乎全然獨立了。

好疏遠!
這三個月來,後方的平靜讓我無所顧忌的往前走。
回來以後,才發現平靜底下竟有悄悄的暗流,
趁我不注意時帶走了一些什麼...我難以言明的...什麼。就連情感也失序了。
而我現在是強制壓抑或者本來就沒那麼在乎?我並不清楚。
接下來會是一連串衝擊在等著我,等著考驗我的策略、我的態度。

未來的走向總是不經意地被預見,然而站在關鍵點的命運卻總是難以掌握。
我只能,見招拆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