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蘑菇.狂暴兩週~期中呈現&進劇場 吼戲吼戲!! 
      馬娘和汪老都是惹不起的狠角色啊@@"(離解脫倒數13天)

以上是我在msn上的暱稱。
承受的壓力並非兩行字就說得完的

今早九點出門,到剛剛才回到家
身體很累了,可是精神還活躍著

劇場真不是「人」幹的唉!

下午走完初呈,對自己的表現算還好而已
清楚自己嘴快起來容易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得克服
另一點是,馬娘說我這角色是「耍帥的單槍俠」
然而撐起「耍帥」的背後有什麼樣的意涵卻沒表現出來
這是缺失,能補救的話,這個角色會更吸引人
光是演完以後,同學說著有觸動他的感受時,就令我欣慰了
即便馬娘的要求的確是要更高的
可我更清楚如何處理Jerry這個角色的這段大獨白了
欣然以對之餘,更要提醒自己謹慎從事!

下週一要複呈,往後六天最大的困難是導演和我的時間都擠得滿滿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一起工作的機會,這令我感到恐慌!

另外,這幾天來老浮現出馬娘說的演員的觀念
他認為演員不應該是純粹的「扮演」
而該充當一個「轉譯者」"translator"
這意味著演員不該在表演時,過分地將情感植入角色裡頭(本來就不可以這麼做)
更大的用意是,提醒演員更應該時時思考、反省所扮演的角色
忠實地在舞台上呈現角色的狀態!
說來容易,卻不容易徹底執行。
但這樣的提醒下的幫助是,
我更能徹底「檢視」身為演員的自己以及所創造出的角色之間的關聯
雖然還沒上手,然而有個開端終究是好事
至少我不再像前一陣子那麼徬徨無助了

劇場真不是「人」幹的!
清楚意識到「人」在做著屬於「人與人之間」的工作時
所投注的精神和心力,比想像中的龐大許多
也深刻感受到「思考、寬容、諒解、妥協」的關聯等等
而我依然不是個聰明人

連續失眠三天,身體算是疲憊了,精神仍舊亢奮地燃燒著
今天沒吃到正餐,不斷趕時間趕時間
意識到今夜會是第四個失眠的連續期時,不免懷疑這會是躁症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