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正式放寒假的那夜,北部的高速公路上莫名的風雨交加。客運司機的車速
在風雨中顯得更加狂暴,這種速度上的安全感恰如其分,不顧一切地載著我回到最
沒有距離的地方。

  來到妹妹剛打理好的新家,我們重逢在一如往常的「自由日」午夜。半年來的
分隔和各自面對的壓力,都被妥當地放進記憶的收納箱裡頭,在這一刻成了完美的
休止。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假期!

  待在台南兩天多的時間並無不足以把昔時生活的點一一撿來溫習。這並不會讓
我感到可惜,畢竟這是個永遠不會使人急迫的城市。天亮以後要回高雄老家了,然
而離家越遠越會覺得台南才算是真正的家。當我聽聞那位市長即將接任(或者該說
是兼任)閣揆的消息、當高雄的生活品質年年每況愈下、當我每次造訪台南小城都
能有新的發現、當我發現自己在台南的活力異常充沛...高雄就只剩下「因為親
人都在那裡」這個會讓我必須回去的原因。如果不是親人,我一定會把「回高雄」
改成「去高雄」。那麼,台北會是下一個、另一個家嗎?目前為止還不是,近期的
未來也很難吧!我想大部分的原因一定是天氣和人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