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癡的等啊等盼哪盼,今天終於親眼在戶頭裡看見我的第一筆薪水!

雖然不多,但真讓人有種一切都是自己掙來的成就感。

近來為了這筆不知何時入帳的曼尼,我可是已經靠老本省吃儉用、東拼西湊了好一陣子

眼看著即將晉升拮据達人!


年前在想,工作還沒滿月,應該二月初才能拿到(欠過年欠過年啦)

到昨天,二月上旬已經過完,我的戶頭卻還沒有噹啷噹啷響,我的口袋就快乾掉啦!

今兒個又去找出納了解清楚,才知道......我的第一筆薪水早在年前就入帳啦!


所以說,這三個多禮拜以來,我一直過著自以為沒有錢的生活

從起先的等待、隔兩三天就去刷個簿子,到後來妄想著破自己每天最少花費的紀錄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報到上班時,報了郵局的帳號,以為薪水都會往那裡跑

沒想到它躺在被我遺忘已久的X銀帳戶裡頭好一陣子了

那是我畢業前打工用的帳戶,出納直接就把帳匯到那裡去了......

薪水在我X銀戶頭裡擱好久了,我到今天才知道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你愛我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那樣令人......


下班後想著先把欠房東的這個月房租和剩下的訂金轉給房東

頻頻轉帳失敗、提款也提不成,該不會是太久沒刷簿子的關係吧?

拿簿子去機器補登金額無誤,資料還滿到整個本子的「底頁」去了

可見我忘了這個帳戶忘得多誇張了吧!根本都是當兵害的!(怪別人)

結果還是不能提款不能轉帳,金融卡大概不爽我太久沒使用它,只剩查詢餘額的功能

看來得跑銀行一趟了,至此已白白花了我快兩個鐘頭的時間


還好我還有剩一些錢,要不然就真的是眼巴巴看著帳戶有錢卻動不了的一整個囧


這就是離鄉背井北上打拼的遊子,工作一個多月後的故事。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