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心也盲目,怎樣找到來時路?
 歸航的燈火已漸模糊,秋是思念的季節。」

貓的孤獨,我的孤獨。

「那裡是我熟悉的路,依然有人等待嗎?
 遺忘的少年時光,偶然相逢的喜悅,
 埋藏在記憶中…」

剛從家人的手中接過小貓Hanabi
回到最寒冷的淡水窩

「也許我太過放縱了我自己,也許我愛上了浮雲。
 你看我滿身傷痕與破舊的行囊,是否還能依偎身旁?」

開上暖爐,莫名的孤獨。
一些關於自在的歡樂,全被拋在溫暖的記憶裡頭。
因為跟著身體失溫,所有所有都在冰點凝結。

「再見時別問我是誰,我在風中迷了路。
 別問我如何埋葬昨天,我怕今生再已不見。」

冷。
離開母親懷抱的小貓,
在熟悉新環境的叫聲中很想找個伴…

「為了要讓你睡在我溫暖的體溫,我卸下沾滿沙的羽裳。
 只想要為你尋找最美的勿忘我,只怕它今生再以不見。」

我能和你作伴!
我能和你作伴…?
不只有你被孤獨襲擊,我們都被包圍了。

「為了要讓你睡在我佈置的花園,走過了飄著雪花的草原。
 只想要為你尋找最美的勿忘我,只怕它今生再以不見。」

小貓將就著溫暖睡著,
看著他偶然顫抖的身體,
夢裡頭有沒有溫暖的身影,和媽媽?

「再見時別問我是誰?也許再以不見。
 你看我這樣飛翔到了夢中的花園,在思念的季節。
 你看我這樣疲憊的候鳥,掙扎著回到了你身邊。」

本以為帶著貓咪陪伴,
可以稍解台北生活的孤單。
卻讓可以習慣的道別衝落谷底…
有了貓,反而更孤獨…

生活是靠著努力振作的精神撐下去?
還是,用莫名其妙的悲傷來累積?

貓、我、和孤獨
會不會更憂鬱?

-照片是我的小貓Hanabi,暱稱臭屁股。
-引號的歌詞是「候鳥」,by陳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