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打完太極,跟老師一起吃飯時,聊到市長選舉的事,我說我不知道要不要回高雄投票。老師說,就回去投啊!還問我會投給誰。
 我回答了家裡可能會希望我投給某候選人。老師細問原因,我只說,我們家族以往跟那個家族的關係比較密切。這是個我都覺得意外的回答!

 其實我根本不確定會投給誰,其實根本沒打算投票,要的話,那只不過是回家一趟「順便」做的事。我其實沒那麼關心市長選舉的事。誰當選對我而言好像都沒什麼差別,畢竟我不相信誰可以真正站在政治的權位上好好為人民做事。

 想到這裡,覺得似乎應該看看「政見」再說。上google輸入關鍵字,沒想到對岸的相關網頁和文章比我們這裡的多。後來好不容易找到黃先生和陳小姐的部落格,以及他們的官網。裡頭有的沒的一大堆,我只想看政策白皮書。隨手點了幾個來看看,發覺自己好像在冷眼旁觀。我真的沒一個信得過的。

 這真的很無奈。目前的新聞熱潮,紅杉軍早就被國務機要費和特別費的事件淹沒,接著又會是什麼呢?小時候以為「政治是人人參與的事」,現在覺得「政治是少數人拿大家的錢玩遊戲的事」。

 與其說是對政治冷感,不如說是對政治提不起興趣。

 無論誰來管理我們,小老百姓還是照常生活著,想著誰能夠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更安心。但連這種小小的希望都可以輕易落空,我們為少數人投的選票,讓他們離我們越來越遠。

 這種感受大概短時間內無法平復的,如果賭爛的話,不投票或投廢票也許是最好的選擇。畢竟我暫時沒辦法信得過多數檯面上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