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被遺忘在八零年代的天才。見他,總是讓我想起張雨生意外的遭遇。

一如張雨生的逝去,我也不敢想像林燿德若還是生存著,這個時代又是如何?
城市的解離與重組,結構的文字充滿現代味(我不懂所謂現代/後現代主義,所
以不敢遑論)。這是林燿德的成名作!

那首〈不要驚動不要喚醒我所親愛的〉長詩,我愛上林燿德的字句。賞天才造
就出的味,很能激發出純然的靈感!那與熱愛文藝的朋友間討論所激起的感動迥
異。純然,更要帶動提升。難怪上天總不讓天才有太長久存活的機會,祂是否怕
了被異化語言的人類,有能力再築起高塔向祂挑戰?


林燿德/1962年生,1996年元月八日因心肌梗塞逝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