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無怨,死無懼,先友後婚,無誠勿試。」



四年前一大票同學跑到戲院裡頭欣賞
四年後無聊的大過年在半夜看公視的重播

「永遠的微笑」原來金士傑那時候就提過了噢

那時候我才大一
現在想起來是沒啥印象
只記得我就傻不隆冬的跟著同學一道去看
接著一段時間看航霆在夢大「啟事」
也在他的詩裡頭見到了
在我反反覆覆的感情過程中
前女友兔子說她很愛看這部片
還每看必哭
一直我沒有太多的感觸更不可能去想所謂的現象了
那是困在泥淖之中渾然不知的歲月

印象中四年前看那部片的我心浮氣躁
說穿了只是花點錢跟同學到戲院裡打發時間
今晚在看之前媽媽問我這部片在演些什麼
我忘記了,根本沒印象

現象,一種逃避、偽裝
冷靜看盡劇中人物的心理問題
我突然發覺那某些層面很網路、很BBS
隱遁真實的自己
用想像的身分在生活著
那不像是「假」
比較像是「保護」
裹上層層外衣保護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大一時的我太無所謂或者太自私
根本沒有試圖接受這樣的訊息
所以沒有看清

而我現在看清了嗎?
比起過去,現在的我只是比較容易感動和被感動
當然我還是用我所以為的執著在生活
想得更多,考慮得更周到而已

三年級以前,我被「學校」這種機構保護得很好
那是很單純的環境,我很喜歡,但很要命
後來實習、工作
把一半以上的自己放到現實裡頭
「社會化」很快的逼迫我放棄「學生」這樣的保護色
我不再自稱是學生雖然我仍不斷學習
向前跟回頭變得一樣虛幻
只能不斷修正方位,讓自己更能適應

我曾經迷失
我不怕再次迷失
只要我能找得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