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說我更習慣台北生活了

到目前就算騎車出門,上衣都只穿一件長T和風衣。
冬至將屆,淡水的半夜也沒啥寒意。
經歷一場洗鍊之後精神很快就恢復過來了,休息兩天就有力氣繼續寫下一個句子。
開始在思考明年度的行程,以及修正走向。

頭一個出現的是對教育學程的卻步!
不否認因為修學程,必須被逼著多修的專業學分對我也有幫助,
可我期望找到更有效率的精進方式,而不是繼續讓時間被鉗制著過完接下來兩年半。
倘若決定要把學程修完,必須狠下心來唸到第四年,而且課都會滿滿的!
還有可怕的獨奏會和畢製在等著我。
再者,既然修了,就得有考上教師甄試的努力,
我最怕的是到頭來兩頭空,劇場走不進專精;也沒法勝任教職。
更重要的是,我不時自問:未來我會放多少心思在教育工作上?
我熬得住可能是一成不變的教學生涯嗎?即使那是讓我有飯吃的保障。
留與不留的經濟效益如何計算呢?說再多好像都只是理想狀態的假設。
無論如何,長大的殘忍在於任何一個選擇都有可能是就此豁出去的打算。
再想想吧!趁這段空檔可以多看點書就先別在意這件事了。

晚上去了婉菁介紹的杯子劇團歐他們的新戲。
純然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出門走走,體驗一下以往沒接觸過的兒童劇。
他們的演出時間有一場跟已經答應要幫學姊演的畢製撞期,
會被歐上這個製作的機會自然渺茫得多。
能有見見世面的機會總是好的!
心頭再度浮出呂導很久前說過的,T大的學生到處接case,一點都不像學生。
但有機會走入業界,拓展人脈畢竟不壞唉。
重點是我已經這麼大了,得懂得衡量孰輕孰重!
當初來台北唸藝大的初衷不能忘,現在在學的狀態走入業界的心態也不能忘。
開拓視野和累積人脈是必須的,但不能因此忘了學業,汲汲營營接case賺錢。
總之,有些事情該嘗試的就應該去碰碰,適可而止、過猶不及。

倘若機會掌握住了,未來怎麼走,還得不時拿捏反省。

這的確是個充滿希望也充滿危險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