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劇本《男の曼波》

段落二 少年仔阿春

少年仔阿春

場景:馬路邊(一塊空區域及一個檳榔攤)

時間:春天晴朗的下午

 

(阿春上,自顧自整理衣衫,哼著歌)

 

「春風微微,吹來微微透心肝。他猶原一人散散,大聲唱歌彈吉他。」

 

(阿春對觀眾)

 

我叫春仔,十九歲,沒讀書。我母仔都說我整天閒閒不欲做正經代誌。不過,金拍謝!其實我每天生活都很有目標。像最近那間「小龍女檳榔」來了一個很正的辣妹,我哈她哈得要死,準備要把她啪起來。

 

說到這,我就覺得很不爽!我那幾個兄弟仔,有夠沒義氣!一個一個死會,放我一個人孤孤單單。所以說,我在這發誓:我阿春仔這世人最大的目標就是…身邊一定要有個七仔!

 

(檳榔妹小岑岑上)

 

說實在的,我阿春仔活到現在十九歲,煞到的妹妹很多,不過啪到的沒幾個。但是根據我久年失敗的經驗和研究,整理出一套啪七仔的步數,我給它號名叫「啪七仔十八招」。參像說,遇到天真活潑的學生妹,就要乎自己看起來青春陽光。阿若是遇到當在上班吃頭路的熟女,就要讓自己看起來有雄性魅力,若是遇到冷得若冰的七仔,就不能說太多冷笑話。若親像這款(指檳榔攤)的性感辣妹,就要乎自己看起來像很酷的帥哥(拿出太陽眼鏡,戴上),像我今仔安內。

 

根據「啪七仔十八招」記錄證實,欲啪七仔除了外表愛裝,本身馬愛有一些內涵,參像才藝、廚藝、武藝,阿擱五誠意,安內七仔才會自頭到尾愛你愛尬細。今仔我就特別練好幾招欲來啪七仔,咱今碼就來試試看。

 

(阿春整理一下儀容,走近檳榔攤)

 

岑:青仔一包一百。

 

(阿春在檳榔攤前擺pose耍酷)

 

岑:(看到阿春)嗯?阿怎麼是你?

 

(阿春改變pose,繼續裝帥)

(小岑岑忙著工作,不理會阿春)

 

岑:阿你欲飲舒跑某?

春:(聽到飲料,片刻破功)好啊,你欲請我喔?

 

(小岑岑白了阿春一眼,繼續工作)

 

春:ㄟ,我在這站這麼久了,你沒看我沒啥咪不同?

岑:你喔?有啊!你看你那件衫,看起來有夠俗。

春:拜託,這我特別準備的內!阿不然啦!你看我的頭髮有沒有很帥?

岑:你看起來像三天沒洗頭。

春:吼!這我特別set的內,這是髮油啦!

 

(阿春眼見出師不利,準備更換招式再上,於是猛然回頭盯著小岑岑)

 

岑:(抬頭看見阿春)要幹嘛?

春:(突然退卻,將目光轉向別處)阿你們那個新來的勒?那某看到她?

岑:你說小玉喔?他放假,後天才會來啦!…(突然發現)喉~你穿尬安內,又問到小玉…你欲嘎啪喔?

春:…啊對啦!阿她沒來喔?

岑:嘿啦。

春:(假無意)好啦!剛好妳在這,我問妳,妳們女生都喜歡什麼啊?

岑:嗯…如果是我的話,花啊!巧克力也不錯!

春:那安內我送巧克力,我自己做的!

岑:你喔?你自己做的她吃的可能會澇賽。

春:……阿若無,我送花。

岑:啊呀你一定會去菜市仔買康乃馨,因為母親節要到啦!謀就是去買菊花,不過清明已經過嘍!

春:……阿若無,誠意最重要!我可以上下班專車接送!

岑:你喔?你那台破腳踏車?還是不要啦!

 

(阿春發現基本盤連連破功,卻不氣餒,繼續試招)

 

春:其實我今仔特別準備幾招,文的武的都有,我表演乎你看,幫我鑑定一下。

岑:麥啦!我在無閒內!

春:好啦!看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我開始了哦!

 

(阿春清清喉嚨準備唱歌)

 

春:「早知結果如此何必當初曾相逢,相逢之後何需再問分手的理由。沒有你的星空,是我自己的星空…」

岑:(招呼客人,忙進忙出)好,馬上來。

春:(自故自陶醉地唱著,回頭發現小岑岑正在忙)……我唱得好聽嗎?

岑:沒聽到,我在忙啦!

春:好!那不然你一定沒聽過我讀詩,我今天特別準備的。

 

(阿春從口袋掏出一張爛掉的發票,盯著上面的小抄深情地讀)

 

春:「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阿春陶醉在自己的深情中)……讚!

 

(小岑岑看著阿春很蠢的樣子笑了)

(阿春發現小岑岑有正面反應,立刻急起直追)

 

春:(走回攤位邊)來我問你,小吳和小王一起搭電梯,為什麼到一樓時,只有小王走出來?

岑:因為小吳要去地下室啊。

春:啊?你哉喔?

岑:這那麼簡單我當然哉啊。

春:不好笑?

岑:(冷冷的)嘿嘿嘿。

春:好啦我問你,哪個過氣的知名藝人的電話都打不通?

岑:這我不知。

春:猜一下嘛!

岑:不知道啦!

春:好那我跟你說,是凌波!…因為「您撥的號碼沒有回應」

 

(兩人笑)

 

岑:七星喔?

 

春:(對觀眾)安內算過關了,現在來武的!

 

(阿春稍微熱身一下,這時小岑岑正走出攤位)

 

春:你覺得我的身材體格怎樣?漢草好某?

岑:你明明就瘦巴巴。

春:某啦!不能光看外表,我特別練過功夫的內!(阿春擺架勢虛晃兩招)

岑:你電視看太多了啦。

春:(看到小岑岑的短裙和腿)噢對!像你們這種辣妹,平常上班一定常有豬哥來亂,我練過幾招可以保護你們,當你們的保鏢。

岑:(拗不過阿春的要求)好啦!

春:好那現在假裝我是你們的保鏢,阿你是豬哥…

岑:ㄟ,你是有看過裙子穿這麼短的豬哥喔?

春:假裝啦!…好,現在你來亂我們的場,我走出來…我們現在要來打架。

 

(阿春出拳,小岑岑反射動作將阿春摔倒在地)

 

春:啊唷…

岑:(感到抱歉)唉唷我不知道你那麼爛,一下子就摔倒了…有沒有怎樣?

 

(阿春感到男性尊嚴掃地,急忙跳起來。)

 

春:沒要緊!沒代誌!…對了!像你剛剛那要亂叫很危險!千萬不要亂叫,知某?

岑:嗯。

春:(整理衣衫)我們再來。

 

(阿春出拳,小岑岑反射動作拉過他的拳並抬腿踢向他下體,阿春中招)

(沉默)

 

春:…那安內你無免我煩惱了…

岑:(得意並笑出)沒想到老闆教的這招還挺管用的!(對阿春)好啦你快回去啦!我還要做生意。

 

(阿春一敗塗地,但今日的目標還沒完成,厚著臉皮用一副爛掉的帥樣走近小岑岑)

 

春:(戴上墨鏡)阿你感覺我怎樣?

岑:現在你是換做要來啪我就是啊啦?

 

(沈默)

 

岑:青仔喔?一包一百。

 

(阿春幫小岑岑拿檳榔,兩人對看,小岑岑不置可否地笑出)

(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