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流浪第六日將屆,那天投了一堆履歷之後以為一切就緒,就這麼依著先前想定的時間上來了!終究發現沒有真正準備好的一天,筆電、機車沒一起上來很不方便, 甭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跟阿朱借了筆電繼續改履歷投履歷,每天過得滿滿的又好像很空;尚未有個安身之地仍舊這麼生活著,在劃定的安全範圍裡試試自己的能耐。「所以這是趟很有趣的冒險!」我這麼告訴自己,好像很樂觀很天真,但我不試著在這當頭努力,還能有什麼呢?

 等待著那些不知名的號碼顯示在手機螢幕上,還不如在這悠閒消遙的時間裡,多看看、多問問。與其把那些沒把握的掌握在別人手上的放在心裡頭,乾脆想辦法多了解一下狀況好讓自己心中有個底限。於是所有可能性大致瞭然於胸,剩下的就是非得經過的那些時間點才能得到答案而已。畢竟年初剛下部隊時已經歷過類似的煎熬-在我剛到部營訓時,接到隊上人事學姊來電說要拉我到隊部,答應後忐忑地等了一個月終於順利調職-我不想在年底還要受同樣折磨。

 想定那些可能性之後,就剩下選擇了!一份正職的助理做行政工作或兼職維持生活所需來接case增加演出機會,都是可行卻兩難的。「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提醒自己,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夢想和衝動要我不顧一切不求溫飽就往那路子衝,理性上卻提醒我有經濟壓力必須維持,要靠運氣或靠一點一滴的累積?卻從來沒有「強運」落在我身上。說到這,好像心裡頭的疑問已有個底,那熱血卻刺激著我捨命一搏,就賭下去吧!你還年輕啊!

 「要賭?還是不賭?」踏馬的Hamlet的梗又出現了!一個旅人,在寒冷冬夜裡守著那麼些微的希望同自己的兩難在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