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寫BLOG了!除了一直很忙之外,後來少了書寫的慣性,如此停擺了好一段時間。

 電影台今晚播了《海角七号》,看著看著想起去年九月間對年底退伍後不知何去何從的徬徨焦慮,讓情緒跌到谷底,這部片顯然成了我那時候情感的寄託!一年後重看這部片的現在,我很幸運離當初想望的目標不遠,即便是緩慢的進程。

 工作讓旅居台北的生活勉強不虞匱乏,要再進一步卻有現實上的限制。過去四個月接了三檔小劇場演出,所有的時間被塞滿滿,當上班族的劇場演員在創作的時間 精力不如以往旺盛。即便排練演出像是活在另一個時空、另一個充滿活力的狀態(就像"甜食是第另一個胃"那樣),但總體而言,我在消耗有限的自己。於是我以為,要在表演這塊多些什麼,會比原本想像來得長且不易,甚至不知如何進行下去。

 姑且當作「興趣」吧!如果是這樣,現下的我會把這「興趣」擱著,在生活有餘裕之前都會是這樣。所以前陣子開玩笑說「復出三部曲結束之後就沒有演出了」也許真是這麼回事噢。所以用了劇中阿嘉這麼說「可是我真的不差...」當標題,就算在《漫遊者》戲後得知的觀眾評價不錯,也只是在小眾裡頭被看見,這是「興趣」得以滿足的,我需要的卻是更大的格局、機會和空間!在獲得外在支持之前,我得先把意識到不足的部分準備好,這條路永無止境,在我真正放棄之前,都不會停下來的!

 去年此時,過著很單純的生活狀態,軍中很封閉,只要嫻熟了就遊刃有餘,但心情普遍是鬱悶的!現在過著毫無界線、任何可能都會發生、應徵工作項目最後一條「臨時交辦事項」總是最重要最緊迫最惱人的生活很疲憊很耗損,即使離當初的"金恩先生"很近,卻是莫名遙遠的瓶頸,甚至模糊了狀態和目標。那又如何?夢就算渺茫,至少還沒消失,在我站穩生存之道以前,還有那麼點可以掌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