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前倒數1。
 雨天適合聽陳昇的思念人之屋,配咖啡,伴菸,寫詩。
 我卻拿出路燈之舞原聲帶,配菸,伴咖啡,繼續自白…。

 今年初,冬天將要結束依舊寒冷,很不尋常南部下了幾天的雨,演出的密集彩排在潮溼中度過,行李中的衣物全穿過了,沒得清洗,溼了又乾、乾了再穿,像苦行般地演完路燈,好不容易走出的惆悵再次掉落谷底。在思念的小屋裡我無來由思念你們,於是窗外再次飄起小雨。

 結束後我隻身逃到台中,天氣都好了起來,孤寂仍在所難免。

 完成公演的那夜我們狂舞,幾杯Vodka的high,我快樂到忘了要流淚。

 沈澱了懸浮我又逼迫自己走進悲傷,這個過去了一年你們都消失的夏。反身我和自己對話,立下不再自殘的契約。精神萎靡,體力大大不如從前。努力為自己製造旅行的動機短暫的逃離遺忘,能不能把悲傷帶到遠遠的刪間或海邊或小島或更大的城市丟棄?用時光膠囊封鎖埋葬,等我有能力承擔再把你們通通挖出來。

 小雨後,天竟然晴朗,我看到亮亮的藍,更遠的是望不見的宇宙,我想把失落放逐到那裡,像大漠中的一粒塵埃,根本可以永久遺忘的境界。

 我一直在想,能夠遇到高人前輩,為我把身體裡的障礙和毒素排除,屆時我身體蟲或輕盈,遺世獨立自給自足。為什麼我不能自己為自己做到?


強迫書寫自白,午后永康小窩。2002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