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冰箱換上新的內臟,用全然重生的力氣運轉維持妳我期盼的生機。我走出愛欲修道院時間已將屆雞鳴,長期摧折自體離道殘形向可遇見的毀滅前進,怎地如此難以自拔或危忘真性?並未棄絕修身養心卻始終熱衷於沈醉或耽溺的快感。
    離苦得樂之道首在無欲無求,僅僅祈個平安卻學杞人擔憂天何時會遢下來,早打從心底被迫失去平安的契機。我八成是妄想著身上將有哪些疾病纏繞而用潛意識提示疼痛隨處發作。這才明白「知」的痛苦!「知」了疾病反而思索對抗、思索恐懼。半年前外公走時的慘況每每在腦海中浮現,一個永久活在過去時間的他在某個時間點之後永久消失,就算輪迴也不再是同樣的時空同樣的緣。已過去的人都放掉了,如同放掉世間最後的疑惑不去追究,任由生者看著他口鼻一直冒血看到滿眼不捨的淚。其實他早已解脫,而我為何老將這芒刺緊握?

我知道有樣體認僅是根,書寫下一串思緒的過程是探索光明。

我清楚何謂「頓悟」。然而未有修行如灌溉的因,種子不會無故蹦出嫩芽成果。
我只能不斷思索反省,順性因任自然以平息不安。


寅時讀完李欣頻之《愛欲修道院》,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