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對現世的不滿足、對自體的不滿足,以轉變性質的形式做自我內在的調整療養。如此說來,創作是為達到理想境界的過程、手段-開端的痛苦、期間的陷落和結束的豁然開朗,都是如此的嗎?
 我藉著書寫想實踐些什麼?一直不很能確定,我總徘徊在摸索字句的狀態…我在文字表達上常有障礙、我對結構的概念容易模糊混淆、我經常不知所云…

 老懷想在藝文界、影劇圈的夢,不是眾所矚目的虛榮,是理想舞台上的成就感!這好像是一體兩面的,喔?!

 每每有一段時間我會懷念過去的日子,我很念舊,當對現實稍有不滿之時,想想過去的情感過去的經歷,聊以慰藉現下的空虛。而我經常想起的,幾乎是能夠站在高樓上的夥伴。一同下到地平線之後多半都散了。去年這時我在高雄王象頂樓,眺了兩個月的風景,那裡有十多位童年的社會菜鳥和離我們很近卻仍遙不可及的工作環境,還有住高樓的野兔常在雨中躲到樹叢裡頭。那個暑假很單純很不平凡的過去了,可想起來還像樓下麻辣牛肉麵那樣鼻水汗水淋灕的痛快記憶。深覺要再有這般經歷似乎更加遙遠難以觸及,我只能依循記憶書寫,像我重新走過那兩個月一樣。一個漸漸遠離的夏日記憶,適合的音樂充滿五月天人生海海好不好,侯湘婷仍然曖昧不明,八月大雨的孫燕姿綠光逃亡後在我面前滑了一跤,嗯她真的好瘦!


強迫書寫自白,午后成圖。2002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