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不住沈潛的寧靜總要躁動起來,像坐下來看不上幾分鐘安靜的書就一直想望外眺。夏天的熱浪在那個時節充滿梅子可樂的泡泡氣味,我在其他地方其他時間就不愛喝這飲料,彷彿梅子可樂的泡泡只屬於一時一地一事的生滅。
 最後一次踏進去跟著看了璩的偷拍光碟,幾天後爆發的新聞在那裡似乎是搶到第一手內幕資料的快感。最近的一次電話是小龍上個月錄取博士班的喜訊,他就要離職上台北了吧!我每年總想著要上去,還停在南部是我的際遇或蹉跎並不那麼明確。暗自打算近日聚聚勢在必行。

 結束了半年的慌亂,開始要有踏出去的感覺了!我的等待也算夠了但晃然竟不能察覺哪裡才是屬於我的方向?廿多個年頭盡在轉換轉換,說是所有經歷彼此照應會有用,但我一定得有個專門的能力才成。上舞台前會有很多考驗,而我現在要專心編劇排練。可愈想愈讓我焦慮得直跳腳啊!

 安靜下來忘卻耳鳴才知道思考的聲音好大!七十歲還在唸書行醫的老師傅說他年輕時K書K到頭頂發熱,再唸下去腦袋會燒掉嗎?我決定不再讓自己又回到無聊的狀態,胡思亂想的劣根性總在這時候浮出來,幾乎要把我的靈魂給壓垮。

 五月天帶一堆人走上十字路口啦啦啦要結束人生海海總害我全身起滿雞皮疙瘩,像颱風沒來的清晨能在王象頂樓看見興達港南北塔一樣令人感動。我也站起來一起走吧!


強迫書寫自白,午后成圖。2002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