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義上的女朋友:

...難怪昨天的我這麼冷靜
在夢中,我好像重新過了一段大學生活
跟實際的往事一樣混亂不堪
醒來時已經沒辦法再睡去

而昨天跟你碰面的
是有生以來最困苦卻仍充滿精神的我
後來我發現我也有沒變的地方
依舊是心裡頭有好多話卻講不清楚、不會講、事後才發現要講...

謝謝你昨晚跟我的碰面
謝謝你的熱可可、蛋糕和祝福
在這個時候能見到老朋友,對我而言充滿意義

剛剛起床煮了咖啡
音樂開下去,聽到一首歌
不知不覺眼淚就掉下來了
這種事應該在昨天發生的
沒想到連容許自己在生日時任性放縱一下也越來越難
我怎麼「試著」做也做不到

寫信給你,昨天回家的路上就想寫的
等平復心情,算是為自己補個屬於自己的生日PARTY

每年生日
最想做的其實是大哭一場
把累積一年的不愉快通通發洩掉
從29日深夜到昨天我們剛碰面時
我幾度有這樣的衝動,但是實際上我是沒做到的

好了!好像好多了
這首歌也重複六七次了
叫做「心」的那個地方好像輕了些
咖啡要趁熱喝
這個早上當作昨晚的延伸,來好好想你們這群老朋友,應該不過分吧

給你歌詞
有機會再讓你聽聽這首歌
或者你身邊能借到陳昇的〔六月〕專輯
這張聽了好久,還是很喜歡

先降嘍
一切加油,也一切平安
等著我們幾個老友下次碰面


掛名的男朋友



候鳥/陳昇

 如果我的心也盲目,怎樣找到來時路?
 歸航的燈火已漸模糊,秋是思念的季節。

 那裡是我熟悉的路,依然有人等待嗎?
 遺忘的少年時光,偶然相逢的喜悅,
 埋藏在記憶中…

 也許我太過放縱了我自己,也許我愛上了浮雲。
 你看我滿身傷痕與破舊的行囊,是否還能依偎身旁?

 再見時別問我是誰,我在風中迷了路。
 別問我如何埋葬昨天,我怕今生再已不見。

 為了要讓你睡在我溫暖的體溫,我卸下沾滿沙的羽裳。
 只想要為你尋找最美的勿忘我,只怕它今生再已不見。

 為了要讓你睡在我佈置的花園,走過了飄著雪花的草原。
 只想要為你尋找最美的勿忘我,只怕它今生再已不見。

 再見時別問我是誰?也許再以不見。
 你看我這樣飛翔到了夢中的花園,在思念的季節。
 你看我這樣疲憊的候鳥,掙扎著回到了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