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的最後一場演出
很耗費精神培養出來的情緒過程
被觀眾席間突然傳出的手機聲打斷




這是我演出經歷來,頭一次在場上遇到機車觀眾
好死不死剛好我必須一直把情緒往下挖的過程之中
雖然一開始是很小的聲音,但是我就是聽到了
像是被打了一巴掌那樣。驚醒。一陣頭痛馬上撕裂開來
我正結束一個句子的段落,我停住了,拼命hold住所有狀態
幾個念頭閃過,最想做的事是把戲停下來,直盯著觀眾席
畢竟他的手機發難,是對在場的演員、劇組人員和所有觀眾的最大不尊重
而且受到最大影響的是我

這種可惡的狀況,就像是練功的人受到干擾可能導致走火入魔那樣可怕
我遇到了,我的頭痛馬上發作,非常想停下來開罵,非常非常想
這個毫無預警的干擾迫使我出戲,要抓回情緒必須非常用力
所以我很火大,超級想開罵

另一個念頭把我的脾氣壓抑下來
開罵可能造成反效果,這是我所不能承擔的
雖然難以嚥下這口怨氣
但是讓最後這個高潮點圓滿結束,才是我的首要任務
我忍著頭痛,好好把戲演完

永遠別讓我知道這個該死的觀眾是誰!
不僅是這場,往後我的演出再遇到也是一樣


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