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是結束了。
隨著廢墟月光的尾聲,一百多天來的忙碌終告平息。
眼角透露著不捨、喜悅和可預知的緊接著來的一陣子失落。
謝幕後,汪老大看到我只問了一句:「有沒有長大一點。」
「有!」這下我差點就忍不住要讓滿臉妝都花掉。

這是我所經歷過最辛苦的一段製作,
其實說起來,今年的兩個製作都很難敖。

《私房記》是我第一次以寫實方式詮釋一個很深沉的角色,
寫實的邏輯於我而言相當陌生,尤其這是個沒法與導演產生相當共識的狀態。
失去飽滿的心理歷程,我該如何用外在詮釋召喚觀眾與我的角色同在?

《舞者阿月》是第一次當可怕的排演助理,還上台當演員。
一百多天的工作,並且要兼顧課業和打工,期間曾窮到沒飯吃又不敢說,
每天下午要去排戲以前都很不甘心很掙扎想要逃跑,
可是排戲過程總令我收穫滿載,很疲憊很開心地在灰姑娘時間以前回家。

今天不用再匆匆忙忙地趕著去市區排戲,怕自己空虛,一回家就整理房間。
可這只是過渡期的第一天,接下來幾天呢?
雖然有一堆作業等著要完成,可潛在的那個洞還是難以填平。
難得的幾張古典CD只有Meditation裡頭有Solveig's Song
以後聽這首歌,就會聯想起李靜美老師的唱詞,和阿月裡頭的大家。
其實我更喜歡Moonlight Sonata,一直都喜歡。
有舞者的月光/有月光的舞者,更美;有阿月的月光/有月光的阿月,更令人懷念。

昨晚很輕易地洗淨可憎的髮油之後,《舞者阿月》也成為過往、成為回憶了。
很清楚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一切都是只是歷程,沒有真正的終結。
可是每回畫下一個小小的句號,總要惆悵個一段時間,
畢竟過程是那麼重要,所有的付出和獲得,都會寫在自己的生命當中。

Solveig's Song可以一再反覆,
但生命中的每一段,走了,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