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屬於負向的、難以或鮮少受意識掌控的那一面:
對自我認知的陰暗面,語言可及的陰暗面或諸多尚未發覺的陰暗面。

這會是挖掘深層內在的危險試驗或是面對真正自我的更多層面?
似乎都掌控在採取的方向和力道是否真確而定。
目標一經確認,行動便漸漸趨近了!
我需要的幫助是過程的反思和指引。

譬如先前提到的「真誠」,它可以為我所用,繼而表現出多少種不同的類型嗎?
假如它是主幹,能長出多少不同方向長度大小的根和枝葉呢?
也許這只是其中一個主題,我還有其他特質可以自成主幹或交織發展。
如此可以「真實」表現出「屬於我但不是我」的「角色」嗎?

姑且不論呈現型式為何,角色功課越紮實嚴謹,表演會越立體鮮明。
很明顯,這是個由內而外的演員自修。
既然「路」已經浮現了,披荊斬棘也得想辦法向前走走看。
一月與阿蹦老師的那段談話,脈絡已漸漸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