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只有旁人願意開口,我才知道我表現出來的氣質是什麼,
  從這些隻字片語的蛛絲馬跡拼湊出有別於我的眼看自己的另一個我的形象。

  很有魅力?悶騷?年輕時的林強?龜毛?計程車司機?台?
  聲音質感憨厚?真誠?眼睛吸引人?容易緊張?還有其他?

  我的眼從鏡子看到的我並非全貌,
  就像從自己顱內聽著自己講出的聲音,一定跟別人聽到的質地有所差別。
  所以必須藉助「我」以外的感官,形塑、修正自己認知的「我」。
  這個「我」較偏向外在層面,屬客觀指標,補主觀認知的不足。

  認識了才能掌握;掌握了才能發揮更大效用。

  希望這不會淪為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