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用書寫和談話來釐清思緒。愈是壓抑的性格,愈難在生活中找到出口。畢竟表情不是慣於發洩的工具,呼吸和飲食也只是勉強維生的方式。「表達」成了唯一的途徑。
 所以我會以為說過的話語或寫下的文字,成了過去的我的存證。也許可以回顧;也許不再開啟.我還活著,所以時時在改變,矛盾的是,又要求外在的生活是穩定的!算矛盾嗎?或許我已拒絕承受自身以外異動無常的刺激了。

 早上,在捷運上課的途中,站與站之間,小憩延伸了時間的長度。軌道上的行進,一成不變的短暫竟然被拉成永遠。

 仍舊抱持「時間區塊假說」的可能性。再深究其實意義不大,只是個人觀點對「時間」本質上的確定。假設「區塊」成立,宇宙的廣大程度是比現在的難以度量更難以度量。反正無限大的更大,依然稱為無限大。而我們總站在「人類」的視野看待宇宙,更大的或更小的個體對宇宙又如何想法?

 巴別塔的建材難以估量,它無法被建成?或尚未被建成?這取決於人類是否中有能力洞悉宇宙。我的「假說」是否等同於巴別塔的理想?一個虛妄的空想,弔詭地填滿我的意識和靈魂。

 可是,我連自己都數不清了,還能將自己放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