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演完以後去喝一杯
總的來說,這是個還不錯的嘗試,獲得的經驗和新的思考更是寶貴

昨晚的承恩終於抓回狀況了
首演結束的消沈午夜,何導在msn的這段話給我不小的幫助

「我想『過去的某個自己』是可以用在創作之中,但是你要把他放到動作裡面來。其實應該是這樣,你不是設想一個自己過去的形象,為你的角色做底。而是在一開始就找到你這自己,展露你這一個自己,然後你會發現有很多行動都跟這個自己有關,你越挖越深,動作也越來越有力量!…放鬆自己、打開自己,不要想把角色逼出來。…這是我們的路,不管有什麼困難都要跨過去!」

雖然最終仍沒有做到最自然的承恩
與萍雲的關係在呈現上的步調也不統一
這是工作過程中我們都忽略的問題
不過兩場的呈現結束,壓力暫時解除
熱心的同學、學長姊的想法和建議讓我們知道接下來可能的方向

昨晚演出前
為了避免我首演時的可怕狀況
(這個未曾遇過的「角色←→個人」來回遊走的窘境﹚
在暖身時,故意消耗掉部份的體力,帶著滿頭大汗開演
為的是讓身體完完全全放鬆、腦袋不再跳出情境和戲以外

這場的承恩終於是整排至演出以來最自然、最集中的承恩


這一個多月很辛苦、很煎熬
只因一開始與導演的溝通有誤差
我的角色走偏了逼得我只得拼命追趕拼命抓
但心裡頭的光明面還是給了我安慰
「還好我在演出前找回來了!」
「還好是現在就遇上這樣的狀況,而不是離開學校之後。」
在舞台上演寫實、做到自然,
是目前的我最不會、最恐懼、也最必須解決的問題
我逼著自己去面對這個問題、嘗試、用了很多力氣
有一些收穫,也暫時告一段落,可以好好唸書了!我的方向明確了!


〔《私房記》台南巡演訊息〕

台南人劇團《2004新劇展》

演出時間:5月1日(六) 2:30pm
     5月1日(六) 7:30pm
     5月2日(日) 2: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