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子的各種方式活像年表紀元,說著還有幾天的時候,阿朱都覺得像是在倒數聯考那樣,不同的是,聯考倒數的時間都過得飛快,為何我的2008依舊揹著重重的殼啊~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末句隱含著熟悉的韻律感,請參閱童謠〈蝸牛與黃鸝鳥〉)
 沒事做就繼續寫點有的沒的。

 阿兵哥放假的作息總是到中午才算一天的開始,然後就是無止境的閒晃,今兒個騎著將在月底滿十歲的小綠晃到高雄文學館(其實就是只有一堆中外文學書籍的圖書館)、第一次去的漢神巨蛋裡頭的紀伊國屋(好像全高雄的人都跑去漢神巨蛋了),以及南部難得一見的政大書城(上次用〈晚安曲〉把我嚇跑的那間)。一整天從事著充滿書香氣的活動的用意在於,試圖催眠自己以為很像個讀書人。

 這可能是我的年輕時代最後的悠閒時光。

 拿到外婆幫我辦理並且已經繳了五、六年的保單,接下來要不要續保或是怎樣處置都由我自己決定;想著退伍之後不太可能專心從事劇場表演,應該有一份穩定收入卻徬徨著要找什麼工作......,以及一些關於長大的有的沒的,好像是過去一再拖延但它們終就到來那樣,而且是約好一口氣一起來的那種還在有點遠的地方等著我,而我已經可以看見它們正在對我招手「來唷來唷~你回不去嘍~」那樣,一旦退伍,就不再有任何後路!

 難怪會有「回役」這回事!

 所謂的不願役(義務役)就是在當兵時一心一意想著快點脫離這種狀態,怎麼想都會覺得「回役」這種制度根本是虛設的,傻子才這麼做!任誰都巴不得退伍之後只要「回億」不可能有「回役」。不過真的有再回頭去當兵的人,這大概也只有當過兵的才知道怎麼會有人想回去!除卻被管束、不如外頭自由的生活,志願役的薪資待遇、家眷福利等等,是大部分初入社會的新鮮人難以享有的。而且在裡頭,吃住都不用花自己的,中午有兩個鐘頭的午休時間(外頭有幾個公司有這種事),年資一久除了每個月固定的九到十天假,還有慰勞假可以放......,所以真的會有人外頭混不習慣了又跑回去當兵!

 都是用自由換來的啊~

 說真的我未嚐想過自己有沒有可能走上這一途,但靜心想想,經過這一年的考驗,可以確定的是「自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所以得趕快寫下來,以免到時後退伍在外頭工作,被一堆有的沒的壓力沖昏頭,然後就想不開跑回去「簽了簽了」,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這不是退伍感言(只是先擬一下草稿),好不容易熬到要破百了要破百了,應該得認真想想出來要做什麼趕快準備準備!即使老媽不會逼我,還曾經說退伍之後當一下米蟲慢慢找工作沒關係,可是過了今年十二月,就不會再有誰來養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