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一口氣兩部片糊在一起,而且跟電影的關係不太大,都是自己想的有的沒的。破百當天趕上《特勤沙龍》加上今晚的《海角七号》,好像豐富了我目前單純規律得近乎窮極無聊的軍旅生涯,我的金恩先生在這段時間醒來了,「金恩先生,可以繼續陪我到永遠嗎?」
 
 看到如此平易近人的國片,是相當開心的!恰如其分的文本、角色、風情......,以及好貼切的屬於在地的韻律縈繞其間,便了解馬媽所謂「國片復甦的希望」是怎麼回事!觀眾對《海角七号》的熱烈反應不是沒有原因的。它像是一股動力推展著,正當自己迷茫著走上這途的希望和未來何在時,它對我而言的意義藉此被擴大得更廣泛。不僅止於自己欣羨著暫別舞台的同時瞥見榮景的心理差距,觀眾買單的感受,無疑是對舞台上下的工作者最大的鼓舞!然我因兵役身不由己停止原先的累積,轉化為彷彿無法親身參與的殘念。

 中斷的這場夢,遁化為觀眾, 隱匿在掌聲中。

 這一年說是休息、重整,但當現實生活的逼迫,眼見自身缺乏些什麼,經濟、能力、才華、機運......,懷疑是否該不顧一切但退怯,不住地困擾著這遠離的軀體和靈魂,畢竟此刻的我無以為的,迷茫不安,失卻了早先的衝勁和某劇組夢幻般喊著「發光發熱」的口號,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什麼......。要如何看清楚自己的底細,其實是最難的。

 再也不能掩藏胸口中不住燃燒的那股熱望,當劇中原住民伯伯在喜宴間哀嘆著「我想唱歌啊~」,道出我的同感,緊接著腦袋中蹦出Zohan認真地說"I Have A Dream!"當他們愛情進展的同時,我也找到了近日焦慮的解,隨著鬱積在心中身不由己的眼淚宣洩出來,提示著我「別再猶豫,應該堅持著我所想望的」!

 於是,「操他媽的台北」真是饒富意味!對南部生長的孩子而言,有著更多演繹詮釋的空間,卻是無可言語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