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聽的第一首歌,昨晚的昇哥演唱會,讓我在開場中振奮的即是這首。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意思,只不過一開始就唱到我敏感的「退伍令」,前日在家中看到「徵集令」時,我在餐桌上盯了好一陣子,拿著這張A4紙走到老弟身邊,將徵集令丟在他面前說著「哼!憑這張紙就想叫我去當兵!」......「不過還是得去」,然後就笑了。
 
 於是我的2008好像就這麼輕鬆地來了,我不用再應付期末作業、不用再想著畢業製作和主修老師、更不用憂慮沒有工作或放完假就得去上班,我有著唯一的一個全新的空白的一年。晚上和智蚊、蝦羊、小白在學校的人文廣場看煙火,遠處101只是開場秀,這兒學生們的霹靂啪啦碰才真精彩,四個男生莫名奇妙湊在一起,連倒數都沒有就直接過年了!後頭一群人中有女生喊著「我一定要交男朋友」,催促著小白快點呼應他願望的同時,我在喧囂中喊著「乖乖當兵!平安退伍!」然後想著,原來我今年的新希望就這樣。

 其實我想要有一把吉他、想學學有滄桑音色的笛,另外還得跟布萊希特他們混熟一點,最後在回到家的睡前,我想著明年這時候我要大聲唱著這首歌。

 By the way,智蚊看我的命盤發現這是個會出國的博士命,還有和阿朱的一些一些,如果是這樣,我該開始準備了嗎?從來沒認真想過自己會離開這座島去其他地方生活的人,真不知道這顆種子種下去會是如何。



狗臉的歲月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晴朗的天空 奇異的藍
我們都接到了退伍令
年輕的我憂鬱著蒼白的未來 窗外飄進他帥氣的臉
他說 阿呆我有消息要跟你分享 我要離開這個無聊的島
地球的那一邊有個富麗的群島 美麗新世界沒有我們這種狗臉

狗臉的歲月啊 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
單純的阿呆心理很不明白 年輕的身軀為何要有這麼大的夢想
狗臉的歲月啊 屬於我們的夢都要飛翔
我只想要回老家 去看我的爹娘
你的Virgin Island在哪裡
閃亮的天空 為什麼藍的叫人心疼
他說他要去一個地方 會賺很多錢
不然就永遠不再回來

那一年的冬天到處都是藍天 我一路打工來到無名的港
現實的生活對我來說無所謂 我每天都帶著希望的歡顏

狗臉的歲月啊 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
魚一樣的阿呆 只有三秒鐘的慾望
實在無法背負那麼大的夢想
狗臉的歲月啊 沒有人應該停止成長
我已不想回老家 只想依偎在她身邊
and This is my Paradise
閃亮的夜空 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
那一年的藍天 狗一樣的歲月
永遠不會再回來

狗臉的歲月啊 他拒絕了自己的成長
那一年的藍天 狗一樣的歲月
永遠都不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