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樹的季節,聽昇歌唱昇歌的季節。
 一週的演出行程結束了,充滿疲倦地剛回到家。幾天內去了中部三趟,住台中的第一晚,市區瀰漫著黑板樹氣息,回台北後終於找到有純粹黑板樹味道的地方。

 其實我沒有在黑板樹下唱昇歌。連續幾天的舟車勞頓,體力的消耗速度比單純的進劇場來得快。不過這真是個不錯的工作經驗,五場行動劇演出,五個不同的場地,對反應的需求相對提高不少!也發現自己其實仍缺乏「適度的彈性狀態」。

 反應能力的好壞考驗著是否會發生狀況以及補救能力!基本上,自己在這方面的數值不高,是該調整狀態了!以往我放很多心思在維持「自己」的角色在場上的穩定性,沒特別放心思在思考或看待狀況發生時的補救能力。但演出是屬於「團體」的,想要進行得更順暢,就得把整體看得更重些。那就多加一道保全措施吧!

 如果要簡單一點的說這件事,那就是還不夠靈活啦!彈性還可以更大,空間還可以更廣。就這麼回事。

 夜裡回程的路上,我突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明確地知道正從台中坐車回台北,但這兩個地方都不是家。在高速路上奔馳著,暈眩和疲倦已經長滿全身,睡不著,對著窗唱唱歌,是唯一能做的。

 其實除了昇歌以外,這時候也適合聽綺貞姊姊。


夜/陳昇

走向漫漫的長夜裡 走向清澈的另一方
以為只有在夢境裡 能喚回自己

終於我要告訴自己 如今我已不再年少
渴望有笑有淚的夢 不再重現

早在那遙遠的過往 遺落了真正的歡笑
只有午夜能了解我 撫慰辛苦的傷痛
如果我還能夠 恣意悲傷落淚 黑夜快將我吞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