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洩不出那些有的沒的腦袋好像很脹,囫圇吞了些關於製造靈感的原料卻無法消化反芻,寫不成篇只好隨意塗一塗,關於一個導演的創意學分享和一個演員的舞台經驗生活歷練,同一時間內,他們倆的生活輸入我新印象之中,很親切的展現過往印象外的私經驗。有系統的課程和信手拈來的閒談點燃那平息好一段時日的夢,以為它們向種子般灑落在我未來的生活之前,還教我如何培育種子發芽的可能,同時疑或著機運存在與發生的或然率,是該繼續堅持,但要以什麼方式?我的技藝我的能力和再站上舞台的那份感受,這兩天再度想著去年此時在做什麼,想到聖誕前夕在四四南村的那場演出,那個對自己預告暫別舞台的週末,那段時間過得好快好漂亮,白天工作晚上排戲的理想生活,很棒所以很難再現,於是接下來應該要比那時更精彩才行,但種子發芽的其他要素得備妥才有意義,這也只能一項一項生出來,沒什麼是馬上一切就緒的,一蹴可及或太快太容易得到就不那麼美麗了!所以辛苦是必須,有眉目心裡有底,就不懼怕擔心,就差目標確定,方向才能有所指引。像長跑那樣,腳步穩了,呼吸和身體節奏、速度搭配得宜,才能不斷前進。開始來問自己到底要什麼?為什麼要?如何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