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會無疾而終,畢竟還沒成形,胎死腹中的可能性比較大!畢竟標題以動詞形式的「虛擬」開頭。


 創作人在事業打拼生涯中,總會想到的一件事-組團。有了屬於自己的團體,群體間將產生有「名分」的歸屬感,這「名分」至為重要!我們不只可以在裡頭放置屬於我們的類型、目標、特色、形式等等,再不用受接不同case的各個業主拘束諸如此類的。向政府登記立案之後,有營運、營業的權利,無須為了做齣戲而到處借名字,在經營和發展上較有保障。志同道合的友伴們,不用寄人籬下、不用看人臉色,要什麼我們自己來!難怪每年總是看到素昧平生的團推出新作。

 去年的此時,小弟正要接受國家徵召,還這個依中華民國憲法規定本國的男生都必須還的債,幸逢享有「提前十個月退伍」、「軍訓減免役期30天」的優惠套餐,目前我已成為隊上的半個「冗員」,再過幾天就不能享受生活作息正常、供三餐的公職生活。也就是說,值此經濟冰風暴的寒冬中,我將為專家預估失業率數值的提升,略盡棉薄之力!

 說個去年好像把話題扯遠了,咱倒帶,拉回來!

 去年的此時,小弟正要接受國家徵召,加上劇場表演暫別作的上演與結束,免不了與圈內一些好友聚聚。其中幾位同是出身北藝的兄弟姊妹,有剛嶄露頭角的,也有像我這樣沒沒無聞的,談著志同道合是不是有機會長期合作的話題。不管當時酒有沒有喝太多、酒醒之後各自為生活打拼有沒有先擱置這計畫的發展、或者是因我遠去南方服役而不確切知悉大夥兒目前的動態狀況......不管怎樣,夢還是得做!

 所以我懷著這遙遠的夢想去當兵,懷著這遙遠的夢想要退伍,仍不時想到這計畫的可能性有多少,要如何著手實行等等。於是產生了前幾天在電話中同阿朱談到的內容:

「智蚊跟你一樣耶!要我退伍後就馬上上台北,他的畢製要開排了。」

「是啊大家都要你趕快上來」

「可是我跟他說,得先讓我整頓一下,至少我要有住的地方啊!工作也得趕快找~」

「嗯~」

「而且,就算真的很急,我上去也不能馬上去找他」

「對!你不可以先去找他」

「對啊~我第一個一定先找你的嘛~他算老幾啊~」

「嗯!雖然他胖了點......」

「好!那他就叫老K好了!」(爆)

「為什麼要叫他老K?」

「因為你說他胖了點啊,我還在想他要算老幾,既然胖了點,當老K最適合了」

「啊?」

「然後我想到我們如果要組團,可以叫什麼團名,就叫『十三張』,撲克牌的十三張~呼呼」

「呃......」

「那現在來想想團員......,我當老二好了,叫『大老二』,然後你是A仕,叫『Double A』」

「我不要當『Double A』,我要當『波露』」

「你要當『波露』喔?那是幾號呢?七號好了!」

「為什麼是七號?」

「因為你七號出生啊!然後全名是『海角七號大波露』,怎麼樣?」

 以上,就是表演藝術團體「十三張」誕生那夜對話所摘錄的重點,老實說,搞不清楚對話重點在哪的人,就當沒這回事好了!畢竟近年來,我鑽研「冰點」的所付出的精力,始終大於經營「笑點」......,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也算是覺悟了

 至於這個夢幻般的表演藝術新團體「十三張」有沒有可能萌芽茁壯開花結果,我還沒有十足把握!畢竟,單單憑這篇寫了些啥就想怎樣怎樣,實在是太天真了
。......大概會被打槍吧!......算了,就算被打槍,我......我也要被打得...像...烈士那樣......悲壯


 別傻了,還是乖乖窩著耍嘴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