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11.jpg


 這張圖片在很早以前出現過,那是剛退伍的某夜,很開心地買下ColdplayViva la Vida - Prospekt's March雙碟專輯後,窩在家附近小七門口拍的拆封照,底下墊著自以為可以在裡頭找到文創工作或徵選演員訊息的當期破報。關於買這張專輯的心路歷程,那時候囉唆過,也就不在此贅述了。將近五個月後的今天,我沒有做文創工作、沒有回劇場當演員,只在元旦時跟朋友在晶晶書庫十週年慶祝活動弄了個小演出,此後窩在學校當個小小職員。

 鎮日坐在辦公桌前,跟處理不完的瑣碎大小事、此起彼落的電話聲、往返來去的公文計畫報告們作戰,稍得片刻喘息,還是朝思暮想著踏上排練場的自在感。奈何一切才剛起步,時間精神有限,他鄉遊子為了不影響生計,只得默默地刪除一封封audition訊息,以及寥寥無幾卻時間衝突的演出邀約...心痛啊!這樣的失落只好靠塞耳機來撫平。

 Coldplay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團,專輯一張比一張更愛不釋手!上一張X&Y一聽就超過半年,這張已經從入手那時聽到現在,沒完沒了呀我。搭捷運進市區的車程差不多聽完一輪,於是每當坐車一定要他陪。標題這首是Viva la Vida雙胞胎兄弟Prospekt's March的第一首"Life In Technicolor II"裡頭的歌詞(專輯中另有一首與標題同名),有II當然有I,就在前一張裡。你問我有哪裡不同?我只是個很單純不搞學理研究的不專業樂迷,簡單回答不同就在於有沒有Vocal和編曲。對我而言Viva la Vida一整張是whisky,Prospekt's March則是depth charge(多麼兩光而粗糙的形容啊)!將專輯轉進mp3帶著走,傻不隆咚的電腦編排會把字母P排在字母V之前,所以每當我開始聽這張複合碟,如同開喝時就來杯深水炸彈,之後威士忌的味道就淡了些。

 囉唆了這麼多,只是要說,"Life In Technicolor II"就是每回聽到的第一首,最清醒時的第一杯烈酒,然後沉悶的身體情緒就從耳膜開始震盪跳躍起來。所以說,這首我很喜歡,跟其他好幾首一樣(有講如同沒講)!好久沒寫這個分類的文,心血來潮這一篇。

 文末附上歌詞,以及這首歌在2009.02.09發表的MV連結。MV很有趣,天團"co-偶dplay"(我自己瞎掰的,請連起來唸)惡搞別人家的餐會,現場目瞪口呆傻成一片;Chris Martin就算是假的也怪得很可愛,我喜歡場中穿梭著鏡頭很少的crew和最後Will(?)扔下來像pocky的鼓棒。點選歌詞標題連Youtube影片,來一起搖一搖吧!

Life In Technicolor II
Artist: Coldplay
Album: Prospekt's March


There’s a wild wind blowing
Down the corner of my street
Every night there, the headlights are glowing
There’s a cold war coming
On the radio I heard
Baby, it’s a violent world

Oh, love, don’t let me go
Won’t you take me where the street lights glow
I can hear it coming
I can hear the silent sound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Time came a creeping
Oh and time’s a loaded gun
(Every road is a ray of light)
It goes on
Time only can lead you on, still it’s
Such a beautiful night

Oh, love, don’t let me go
Won’t you take me where the street lights glow
I can hear it coming
Like a serenade of sound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Ooouuh ooouuuh

Gravity, release me
And don’t ever hold me down
Now my feet won’t touch the g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